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宋天王真的带球跑了 15

重度ooc预警

重度ooc预警

攻生子,宋居寒揣崽,宋天王带球跑的第六年()

音音你相信我我真不是后妈(。)




——————————

宋居寒对晏明修的威胁不置可否,晏明修又抓不到何故,要抓他早抓了。五个人在一起吃过饭,Vanessa送来了蛋糕,Vanessa让宋居寒别把宋河放心上,宋居寒点点头:早就忘了。

 

“你爸有他的想法,尽管我和你一样,都不喜欢,但他不是要害你。”

 

“他喜欢的和我喜欢的素来不一样。”宋居寒笑笑,“是我活的太舒服了。”

 

“下个礼拜就回来吧。”Vanessa说,“最迟下个月,音音的生日还是在家过吧。”

 

“看情况吧。”

 

“……”这父子俩真是一个比一个嘴硬。

 

Vanessa待了一阵走了,除了蛋糕外送来一堆生活用品,包括音音最喜欢的书和绘本。“离家出走装备都不带齐啊你。”晏明修嘲笑道,宋居寒一把给他推出去,“送翔哥回家吧。”

 

门关上,家里终于安静下来,宋居寒舒了口气。

 

“真好看。”

 

音音抱着晏明修送给宋居寒的胸针。

 

宋居寒笑笑,转头打开手机:没人敢在他pyq里议论,私下问话的有那么几个。宋居寒模棱两可回复了两句,总算是想起了还在加班的小松。

 

“喂?”宋居寒打电话过去,小松头快炸了,“哥?生日快乐啊哥?”

 

“你就别说这些虚的了。”宋居寒走到阳台上,“怎么样,情形如何?”

 

“微博风向还好,那段录音因为是复原的,音质一般,所以一部分舆论怀疑录音是合成的。粉丝态度一开始不佳,但是引导后逐渐开始偏向于尊重哥的选择,不打扰哥的生活,如果是真的话友善祝福什么的,营销号大概也是这个走势。另外就是有很大一部分网友在猜到底谁是天王嫂。哥,不回应了吧,你回复是给圈内人看的,圈外就别让他们瞎激动了吧?”

 

“不管。”宋居寒不关心这个,“那个人呢?”

 

“通告全部停了,但暂时还没解约。”“看清楚她下一步往哪跳,我不信她玩这么大,没人给她在后头撑腰,有消息再说。”“哥,那现在……?”“控制住别闹太大就行,剩下的不用管,让他们猜去吧。”

 

“哥……”小松想想还是想问清楚,“你心里到底……是怎么计划这件事的?”

 

“嗯?”

 

小松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迟早会说,但我以为……以为不是这样的……”小松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几句有用的,“哥我知道了,你陪音音吧,我会处理好的。”

 

“奖金打你卡里了。”宋居寒说,“加油,有空随时给我打电话。”

 

曾几何时小松能从宋居寒嘴里听到“加油”这俩字。小松心里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寒哥啊……陪音音久了,对谁都下意识像在对孩子。


他本以为寒哥怎么着都该如愿以偿,别的不论,就论他寒哥弹琴的手……小松知道自己这么想自私了,可是……这世界对寒哥,未免也太残忍了。

 

 

 

“爸爸,你今天过生日的话,是不是又长大了?”

 

“是啊。”宋居寒笑着说,“爸爸又长大了。”

 

“音音也要长大!长大了就能和爸爸一样高了!”

 

“不用和爸爸一样高,太高会穿不了小裙子的。” 

 

“不管,就是想和爸爸一样高。”音音撒娇道,“爸爸,我们明天去跑步吧。”

 

“这里不太方便,爸爸只能陪你在楼下跑。”

 

“那我们去外面散步吧。”

 

“乖,想要什么爸爸让小松哥哥送来。”

 

“我想出去玩嘛……”音音寂寞道,“看动画片里,别人都有朋友,都能出去玩的……”

 

“……”

 

宋居寒摸了摸音音的头发。

 

“好,爸爸带你出去玩。”

 

“真的!”

 

 

 

“抱歉,来晚了。”何故略带歉意的笑道,“顾总临时有点事,让我把合同送来。”

 

“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郑林一笑露出八颗上牙。二人坐在咖啡厅里,“我点了卡布奇诺,爱喝吗?”

 

“什么都好。”其实他更喜欢红茶。

 

“那个……我替边阳,跟你道个歉。”郑林言辞踌躇,“他不是故意要隐瞒你,也不是故意要设计你的……只是他这个人吧……就……反正他对你没有恶意。”

 

郑林一时间不知道这话该怎么说,“他这个人性格可能稍微矫情了一点,干他那行干多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你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反正他对你绝对没有陷害,或者想看你出丑的意思,你别误会,你也别……别讨厌他。”

 

“我看你确实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何故一笑,“你们两个为什么没试过?”

 

“试过什么?”

 

“谈恋爱啊?”

 

“……不可能。”

 

郑林苦笑一声,“认识太久了,太熟了,他抬眼我都知道要骂什么词儿。何故,你怎么也误会了呢?我和他就是朋友。”

 

行,朋友。何故就看他嘴硬。“一起吃午饭吗?”郑林笑道,“这边有一家粤菜很好吃的。”

 

“你喜欢吃粤菜?”

 

“还好,主要是好吃。”

 

……何故轻轻摇了摇头。

 

“我没在意,只是我有点介意他是宋居寒的医生……而且看样子他知道我和宋居寒的事,但他在试探我的态度。不管他是为了我还是为了宋居寒,我当时都觉得被冒犯到了。”

 

“……”

 

“但我并不讨厌宋居寒。”何故说,“我很早就原谅他了,而且那天看样子,他的手并没有好……他不仅是个歌手,他是会作曲,会演奏,他对舞台几乎是疯狂的热爱,我可能毁了他一生。”

 

“这怎么能怪你呢?你那天都说了你是绑架,你也是受害的一方。该负责任的是施暴者,不是你,绝对不是你。我想他既然那天找理由把这件事撇开,想必也是不怪你的。何故,你别把问题想的这么严重。”

 

“……我只是不太能接受。”何故深吸了一口气,“不太能接受他变化这么大,他以前是很,性格很飞扬的人,突然变成这样,真的很让人意外。”

 

“……”郑林不太想继续跟暗恋对象讨论情敌,“我们去吃饭吧。”

 

“也好。”

 

 

 

何故笑笑,起身和他一起往外走。

 

“诶你听说了吗?”“哪呢哪呢?”“你顺着人流跑不就完了笨蛋!”人群中偶尔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

 

“谁啊?”“谁在哪里!”

 

“宋居寒啊!”

 

宋居寒……?

 

“活着的?”“当然是活着的!”“据说昨天的瓜实锤了!”

 

“我靠,宋居寒真有孩子了?”“据说圈里已经承认了,快走快走!”

 

“何故……我们……”

 

何故轻轻推开了郑林。

 

 



 

他顺着人流奔跑过去,奔跑到那个人群密集处。只见一群人,就好像在动物园里,围观什么从大洋彼岸来的奇珍异兽一样把那里包围得水泄不通。

 

他们举着相机,闪光灯毫无顾忌的闪烁在保安身后,那个正蹲着身子抱着一个小女孩的男人脸上。小女孩无助的躲在男人怀里,男人紧紧的护着他的脸。

 

宋居寒戴着口罩和黑色鸭舌帽,要不是长发,根本不可能认出那是宋居寒。而音音也被他裹得像个粽子,音音戴着帽子,大一号的成人口罩彻底把她的脸盖住。

 

“不要围观!”“不要围观!”“不要拍照!”“麻烦大家不要都堵在这里!”“你们这种行为是犯法的!”

 

“爸爸……”

 

“不怕,不怕。”

 

“爸爸我害怕……”

 

“别害怕。”

 

宋居寒轻轻拍着音音的头,竭力压制住心中的焦虑安慰道,“爸爸带你走,记住了,把脸埋在爸爸脖子里,不要抬头。”

 

“嗯……”

 

宋居寒用尽全力抱起音音,抱着她在保安的引导下,计划从安全通道离开。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人群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尖锐的嚎叫。

  

 

 

“宋居寒!我他妈追了你十年!你他妈居然背着我隐婚生子!”

 

一只重物飞了过来,宋居寒躲闪不及,刚要做反应却被一只小手一把把脸推开。


什么东西撞在了他怀里,但他没感觉,当他回过神看清了的时候,眼前的一切叫他目眦欲裂。

 

“音音!——”

 

 

  

宋居寒倏然睁大了他的双眼。

 

音音的哭声几乎和刀一样刺在他耳膜上。刺目的红色在他眼前铺展开,他的心脏,他的心脏无规律开始的痉挛。他的腿不受控制的一软,一瞬间跪倒在地上,他抱着音音的手无法控制的开始发抖。

 

他眼睁睁看着音音的额头上渗出血,凶器是落在地上的一只充电宝。他抱紧了音音,听着她的哭声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要碎了。双手颤抖的他根本抱不起音音来,他无望的流下眼泪。他回过头,几乎是入魔一样瞪向人群,那目光像是要把一切都生吞活剥进肚子里。

 

他恨这个世界,要是他的音音有半分闪失,他不介意,一点都不介意跟这个世界同归于尽!



 

“何故!”“让开!”

 

何故搡开他面前的人群,跑到宋居寒面前的一瞬间跪在了地上。他看着音音额头上的血,看着宋居寒颤抖的身体,他满脸是泪,一双眼红的要吃人。

 

他的心脏为之一震,然而此时想不了这么多。“走!”何故抓住他,宋居寒感受到了一点微弱的力量。

 

何故抱起音音,宋居寒浑身颤抖着从地上站起来。郑林追上去无从下手,只好从何故手里接过音音。

 

“坐我的车去医院!”郑林说,何故回过头来,看向在他身后几乎要倒下的宋居寒。

 

“别怕。”

 

何故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扶住宋居寒身体的那一刻他才发现宋居寒整个人都是冰冷的。

 

宋居寒的脸上全是泪痕,除此之外,没有一丝一毫人的血色。










————————————————

彩蛋下期预告





评论(115)

热度(3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