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山河令/温周】载雪行春 九

大写攻生子预警!!!

 

温大美人生

 

————————————————————

“你没事吧?”

 

“我没事……”

 

就是下来的时候把内力都聚给了你家孩子,结果他没事,脑子一时半会失了知觉了……

 

温客行掩面轻咳了两下,周子舒将他扶起来,给他运送功力。

 

“我没事……”温客行抚着胸口又重复一遍,“就只是觉得有点后怕……这地方好黑,黑的让人……”

 

温客行说到这忽然停住,周子舒等了许久,没等来他的后话,却等到了他的微颤。

 

“老温?你怎么了?说实话!”

 

“没什么……”温客行努力遏制脑海深处的令人畏惧的旧忆,“就是黑的让人,有点害怕……”

 

“……你怕黑?”

 

周子舒有些哭笑不得。

 

“还好……小时候走丢过,一个人在晚上又冷又饿,还要提防野兽……结果就搞得我,有点怕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

 

“别怕,我还在这。”

 

听到此言,温客行神绪忽然一动,就好像沉寂了积年的一潭死水,忽然被荡开了一团涟漪。

 

“阿絮啊……你是不是对我也太好了,最近总是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

 

“怎么?对你好你还不乐意?”“不不不,乐意,乐意至极……只不过你要是能一直都对我这么好的话,有些事我可能想告诉你。”

 

“事?”周子舒一疑,“什么事?”

 

“呃……”温客行踌躇片刻,手放在一旁踌躇不安。

 

 

 

“阿絮,你你先别抓我,你让我想想……”

 

“我抓你?”周子舒一头雾水举起他两只手来,“没有啊?”

 

“嗯?”

 

二人回身,好大一个药人正伏在他二人身后,惊的他二人赶紧出手将那药人击落在一旁。

 

“药人?”

 

情势忽然间变得急迫而无头绪,先想办法逃出去才是正理,至于旁的事,暂且还是先放到一旁。

 

 

 

“老子倒了八辈子霉,这辈子被人追的屁滚尿流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怎么就都贡献给了你!”

 

“阿絮啊……你这叫作恶到底……终遭雷劈……”

 

“我去你的!”“诶诶诶……好了好了好了。”眼见他下手没个轻重,温客行赶紧一躲,“小可这辈子也没吃过什么亏……周相公可怜则个吧。”

 

“你叫我什么?”

 

“周相公,我大慈大悲的周相公,满意了?”

 

温客行虚着一口气重复道。

 

“好了,把你这假惺惺的可怜样收起来,赶紧再跑两步才是!”

 

“周大相公,你能不能拉我几步……我跑不动了……”

 

“啊?”

 

周子舒回头,这才发现温客行说到这,是真的精疲力竭的垂下腰来,扶在山石上喘息不已。

 

“喂!”周子舒拍了把他的肩膀,“开什么玩笑,你内功比我好,这才几步路我都没……你伤到哪了?”

 

“没……没伤到哪……就是……”“先别废话,快跑!”

 

周子舒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朝前方跑去,温客行只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被这一阵狂奔给震出来了,他捂住胸口,跑的就快要找不到知觉的时候忽然被周子舒一把摁住,这才一瞬间睁开了眼。

 

面前是一片悬崖。

 

  

 

“我们应该是在山腹之中。”

 

“不急。”温客行定了定神,从腰中又取出一枚夜明珠来。

 

“你到底有多少这玩意??”

 

“就两颗,要多的也没了,出门走得急,剩下的都在包袱里。”

 

温客行说罢将它抛了下去,在半山腰看见了一处山隧。

 

“……败家。”

 

“阿絮,我先吧。”

 

温客行突然说,“我先下去探探路。”

 

“你先?你先什么先,刚才你也说你先,结果一下去就不省人事……我先!”

 

“喂!”温客行一把拽住他,“阿絮,你!”

 

“来不及了!”

 

周子舒话音刚落,便听见身后一阵鬼怪隅声,

 

“一起走!”

 

他抓着温客行,与他一齐跳了下去。身后的药人也随之扑来,温客行眼看药人的手就要抓上周子舒的肩,在半空中抱住他一转,避开身后的药人,与他一同落到下面的山隧上,继而抱在一起滚了下去。

 

也不知他紧紧抱着周子舒滚了多久,直到最后忽然看到一束光,随之身下一空,温客行在一瞬间闭上了眼。

 

却没有落到什么断谷深处,亦或者汹涌河流中。

 

是一片柔软的草地。

 

接住了他,和他一直抱着不敢撒手的阿絮。

 

 

 

“阿絮啊,”

 

温客行在一刹那从眼里涌出泪来,“没事了……”

 

“是没事了……你先把我放开,你多重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

 

温客行这才发现是他趴在周子舒身上。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周子舒接住了他。

 

“你把我抱得这么紧,我还以为是打算给我当肉垫呢……好家伙……”


周子舒有气无力道,躺着草地上看着他,看他那双眼一点不错的盯着自己,就差要盯出花来。

 

“阿絮啊,你知不知道这行善积德的事,做了就不能再抱怨的。”温客行从地上爬起来,“你这一己之力救的可是两个人,就算是庄买卖那也划算是不是?”

 

“放屁……快拉我起来!”

 

温客行笑着伸出手去,拉住他,周子舒却赖在地上不肯起。

 

“怎么,还不想起啊?”

 

“我累了,被你砸晕了不成?”

 

周子舒无赖道。

 

“怎么,阿絮晕了?”温客行闻言凑上前去,“那可得让我好好看一看。”

 

“你干什么?”

 

周子舒还不知这不怀好意的家伙又在打什么歪心思,脸上就突然被他落了一吻。

 

“怎么样,如今有人投怀送抱,自荐枕席,周首领可好些了?”

 

温客行送完这一吻索性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下,挨着他调戏道。

 

“你在这耍的哪门子流氓……”

 

周子舒扶额,“方才还一副弱柳扶风的样子,怎么,现在又能活蹦乱跳的起来作妖了?”

 

“哪有。”温客行扶他起来,与他一起坐在草地上,笑得满面春风,“方才是你家孩子闹腾,闹腾的紧,闹得我精神不济,这才频频气力不支。结果你这么一哄啊,哄得我这个心啊就跟那山下的花似的,开作一团,自然就没事了。”

 

“你无不无聊,直接说心花怒放不就得了……等一下,我家孩子?”

 

周子舒被这没头没尾的话说的一愣,

 

“什么我家孩子?”

 

 

 

 


评论(27)

热度(5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