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旭润-文】烟雨如旧 1

一觉醒来,润玉睁开眼,周遭依旧昏暗,他用手触了触周遭,是太湖石的坚硬与生涩。

他无奈的接受了一个事实

这一世,他还是润玉。

润玉不太想承认自己做了十八回润玉,或者说这十八回天帝之子的命运,让他被压的喘不过气来。

第一世很匆忙,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曾经活过,就已经被荼姚杀死了,襁褓之儿,如何奈何。

第二世,好容易活到有记忆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开始长出鳞片龙角,这让半大不小的孩子着实新奇。可洞庭湖中所居的都是虾蟹鲤鲫之辈,如何能看出真龙之身。

他被欺辱,被排挤,他哭着去找自己的母亲,母亲却将他扯到湖底最深处,割了他的龙角,剐了他的鳞片。可他却割一次长一次,剐一回长一回,母亲只得频频下手。直到有一天,他血液流尽,在无可奈何的寒凉中渐渐死去。

自己果然是个命不好的。

他万万没想到还有第三回。

第三回,他勉强撑过了母亲的残忍,有一日无望的走在河边,突然看见天上有灵光下凡,他抬头仰望,下凡的是一只凤凰。

“你是谁?”

“我是天上的仙君。”

天后荼姚轻轻一笑。

“你是天帝的儿子,是他的长子。”

天帝!小小的人儿听到这句话,顿时一个恍惚。

“你想跟我走吗?”荼姚笑着问,言语温和。

他想走,从心底里来说他想走,可他若走了,母亲该如何自处。他虽然不解为何母亲那样待他,却也知道,母亲除他之外,再无其他。

于是他拒绝了。

于是荼姚灭了洞庭水族。

于是他死了。

第四回,他没敢拒绝荼姚,服下浮梦丹和她上了天。服下浮梦丹之后,他自然也就忘了自己活了四回这件事。在天上,他过得还算舒心,除了孤独之外,再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可荼姚是忌惮的,他心知肚明,却也知道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于是他处处避让,次次忍耐,可后来他的弟弟旭凤出生之后,他还是没躲过。

他死于天后的陷阱,对外只是说旭凤出生后凤凰火灵太甚,润玉不懂事偏要靠近,结果活活烧死了自己。他在临死之前记起了过往一切,对天后,他厌恶至极。

你才活活烧死自己!老凤凰!

第五回他虽然依旧把从前忘了,却谨慎了许多,也懂得了讨要天帝的宠爱,旭凤出生后,他待旭凤友善,旭凤也愿意把他当亲哥哥亲近。

“哥!你能给我喝点酒吗!”

虽然不愿意,但他还是答应了,然后旭凤就醉了,醉了之后烧了四周花草,看到烈火的旭凤茫然不已,继而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

润玉还未反应过来这小子到底是怎么了,就被荼姚一路拖走,继而被锁在紫方云宫中不得出来。

天帝问荼姚要过人,荼姚拒绝了。他后来虽安然出来,可神形消瘦,灵力大减。旭凤虽与他依旧称兄道弟,可在母神这件事上,旭凤从不敢忤逆。

他渐渐明白过来:旭凤终究是天后之子。自己就算与他有兄弟情分,母神天位之前,自己于旭凤,终究还是碍眼。

后来旭凤出了差错,栖梧宫四周出现了灭日冰凌,荼姚一口咬定是润玉下的手。

冤枉啊!我若是有本事造出这灭日冰凌来,还用得着天天看你脸色?

他其实在等旭凤,等旭凤来给自己解围。可从他被押解至九霄云殿到他被定罪,从始至终,旭凤都没有出现。

到底是你涅槃有失难以回到天界,还是你和你的母亲一样,也想借此彻底铲除我这个祸患。

大概后者更有可能吧。

然后润玉就被押到临渊台,继而被扔了下去,坠落时想起自己五辈子的惨淡人生,不由得心灰意冷。被抛下去的润玉看不到,旭凤暴露真身一路从花界飞来,在听说人已经到了临渊台后又一路飞奔而去;也听不到旭凤在临渊台边的凤鸣嘶吼,看不见他崩溃的神情面容。

“兄长!润玉!兄长!!!”

下辈子,再别让我见到你。

——————————————

其实这个轮回十八次的梗是楼诚的一篇文《地狱轮回》里的,我真的已经跟太太申请这个梗申请了三年了……然而太太并没有理我

希望太太能原谅我不经同意就用梗的行为

当然如果实在是有问题的话该删改还是要删改

大过年的比个心❤

评论(11)

热度(1221)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