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宋天王真的带球跑了 13

重度ooc预警

重度ooc预警

攻生子,宋居寒揣崽,宋天王带球跑的第六年()

一些战损

一些过渡

寒宝生日快乐

感觉已经要顺着网线来催更了()



————————————

“抱歉。”

 

宋居寒脸色狼狈,“给你们添麻烦了,我……”

 

他脸上的表情突然间分崩离析,左臂倏地一软。宋居寒几乎把全身的力气都转移到了右手上才没把音音摔在地上。

 

“哥!”

 

小松见状不妙扑上去把音音接住,宋居寒缓缓放下她,额头上起了一层冷汗。

 

“您没事吧?”

 

郑林条件反射冲了两步,宋居寒摇摇头。

 

“手抽筋了……”

 

 

 

“你的手……还没好吗?”

 

何故看着他突然开口。

 

……宋居寒的脸难看的要命,何故走了几步上前。他看着宋居寒的手臂,看着他消瘦的身躯他很难想见六年过去,自己曾经的心上人……会变成这个样子。

 

当初那根铁棍直直砸在宋居寒的手上,何故想过那会毁了他一生对音乐的执念……只是……他从未想过……从未真的想过这件事竟然会持续这么久……他一直没好吗?

 

何故不愿相信,宋家家大业大,却治不好他的一只手吗?

 

“和那次没关系。”

 

宋居寒解释道。

 

“抱她抱的,是我太惯着她了。”

 

何故低头又看了一眼音音,音音眼眶还是红的。刚才霸道的可以征服全世界的小公主,现如今就只知道依靠着爸爸。

 

“叫叔叔。”宋居寒低头看着她笑了笑说,笑容极其勉强。音音看着又看向何故。何故眼神黯淡,音音有些不情愿。

 

“听话。”

 

宋居寒温声道。

 

“哦……”

 

音音嘟囔着轻轻喊了声叔叔。

 

“嗯。”

 

何故冲她笑了一下。

 

“没什么事我就先带她回去了。”宋居寒牵起音音的小手,“走了,回家了。”说罢拉着音音的小手往电梯间走。

 

音音不说话,一直看着宋居寒那只半抬着的手。“再会。”小松跟边阳道了别,拿了音音的包和衣服赶了上去。

音音回头又看了何故一眼,何故觉得这孩子挺有意思的,可爱之余透露着一种灵巧聪明。这孩子怎么只知道叫爸爸呢……何故觉得奇怪,但不想多问,也不想多想。

 

“我送你?”郑林在身后问。“不用了。”何故拒绝了他,转身看了边阳一眼,眼神里透过微微的恼怒和冷漠。

 

边阳也没词儿来解释这件事。

 

何故走了,郑林追了上去,二人消失在电梯口。边阳握着门把狠狠拍了一下工作室的大门……做的哪门子烂好人。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宋居寒早绷不住了,上了车之后几乎是用气声在问。小松欲哭无泪:那他怎么知道啊??

 

宋居寒扶了一把额头:太奇怪了……自己怎么会这么频繁的遇到他??

 

他不禁回头看了眼音音,然后想起来音音的手机是放在家里的。她出门的时候只能用手表。

 

不是你找的他吧?宋居寒看着音音头疼的想。音音的小脸上挂满了没吃饱饭的无辜。

 

“哥,咱们回别墅?”

 

“……先回去吧。”

 

宋居寒脸色难看至极。

 

“哥……”

 

六年过去了,小松也不再是当初只会跑腿的小助理了。宋居寒捂住额头,“我头疼……直接回去吧。”

 

“你说你何必还要这么难过呢。”

 

小松想想只觉得心酸,“当年……你当年为他伤的那么重,他头也不回的走了……是,你是也有对不起他的地方,那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能把他忘了呢?” 

 

“闭上嘴开你的车。”“哥!”

 

小松崩溃的看着他,看着他还放在身前的左手,“你的手六年了都没有好过,难道不是那时候留下的病根吗?”

 

“你今天嘴巴闲着没地使来跟我发疯是吧?”

 

音音懵了,她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和小松哥突然就吵起来了,他们从来不吵架的。

 

“……回去。”

 

宋居寒不想当着音音的面发火,“先回去。”

 

小松无可奈何转过身打开引擎,宋居寒心烦意乱,下意识伸手把音音搂在怀里,音音听话的靠在他身上,靠着爸爸渐渐地睡了过去。

  

 

 

“我不用你……”“我顺路,这么冷的天你就别去打车了。”

 

郑林在车库拦下何故,“我知道……知道他,也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有一说一,他的女儿确实挺可爱的。”

 

“和他一样漂亮。”

 

何故惨然一笑。

 

“我当然没有他好看。”郑林笑了一下,“也没他的才能,但我想我一定有我别的长处。何故,其实你不必想这么多的,你干嘛一定要把别人都推那么远呢?”

 

“我今天是来找你朋友的。”

 

“啊……啊?”

 

“你朋友认识宋居寒?”

 

在何故灼灼目光的注视下,郑林只得举手投降:

 

“他认识……他五年前就开始做私人的心理医生,我一直不知道他的那个病人是谁。就就上次,上次我没能去接你那次,我送他去香山……他也是那天才交代给我他的病人是……宋居寒……”

 

“你送他去……送他去香山,他……”

 

何故突然想起那天,那天他和郑林吃饭,边阳突然杀到现场。

 

边阳当初坐在他身边说了什么:说他前一天晚上去见了个病人,熬了一整夜。那个病人重度抑郁,转成中度,还有什么?

 

何故的心陡然间被拎了起来,倏然间转过头看向那辆刚刚驶离车库的车。

 

“他刚刚手软,抱不稳他女儿……可能很大程度是我的问题。”

 

“为什么?”

 

“六年前……在申城。”

 

何故痛苦的捂住额头,“我被人绑架了,他去救我,对方打裂了他的手……”

 

郑林怔在原地。

 

 

 

“你说你见到谁了???”

 

第二天上班,顾青裴在办公室里险些没把茶水喷出来。

 

“宋居寒……”何故无力的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顾青裴感觉自己的脑子一瞬间死机了。

 

“是偶遇,是他来找你,还是……”

 

“也不算偶遇吧……”说边阳没设计过他是不信的。何故大脑一片混乱,“反正……就……他见到我了……”

 

“他见你是要,要干什么???” 

 

顾青裴匪夷所思,“他想和你复合??”

 

“他女儿都跟安安一样大了。”

 

何故抬起头来,看着顾青裴一脸的“你清醒点”,顾青裴冷静了一下。

 

“也是。”顾青裴想想这倒也就不怕了。“那他……什么意思?他说什么了?做什么了?”

 

难不成阴差阳错撞上的?怎么可能,顾青裴心想偶遇的事儿原炀当年干的多了,回回都堵的自己没路走。

 

何故叹了口气,“他什么都没做,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大概什么都不想干。

 

“那他既然没说什么做什么,你……”何必这么无所适从呢?顾青裴心想何故还是太长情了,这都六年了,换他早就开始新生活了。

 

“何故,你是不是还是,把他想的太复杂也太重要了。是,他当年因为你伤得不轻,可难道你的工作和名誉是平白无故……”剩下的话顾青裴不想说,“连女儿都有了,说不定他已经有了个完整的家了,你真的应该放下了。”

 

“他的女儿……有点奇怪。”

 

何故愣着放下了手。

 

“什么奇怪?”

 

“他的女儿好像只认他。”

 

他从头到尾没有听音音喊过一声“妈妈”,连哭的时候都没有,这一点从她当初打电话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

 

但是……顾青裴不一样能生?何故苦笑,男人早就能生了,性向早就是问题,多思无益,他想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可是他实在无法想见有一个完整的家的宋居寒会变成那个样子,他站在那里,看似无事,却又好像摇摇欲坠,大厦将倾……何故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只是一天的时间,他不止一次心律不齐。

 

 

 

“今天好像……”

 

说到宋居寒,大数据竖着耳朵听了半晌的宋居寒,顾青裴一打开手机就看见了新闻推送。

 

“好像是宋居寒的……”

 

“生日?”

 

顾青裴的脸色忽然有点发白。

 

 

 

 

  

 

宋居寒在家歇着,他头疼,从昨晚开始吃了药也没用。

 

小松被他扣了一笔奖金,全当泄愤,反正小松现在也不靠奖金过日子。

 

家教和Vanessa在底下耐心的教音音学英语和德语,宋居寒在楼上的小书房里听着也很开心。今天是他的生日,Vanessa请了厨师来做饭,晏明修他们送了花来。

 

“音音,你的爸爸是我见过的最俊美的男人。”

 

苏珊老师说,“虽然我并不打算做你的妈妈,但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

 

“居寒心里有他深爱的人。”

 

Vanessa笑着说完叹了口气,“他始终无法放下他的爱人。”

 

“那么为什么他不能和他的爱人在一起呢?”

 

苏珊老师疑惑,这话她已经从Vanessa口中听了不下三次了,她听说过过去的事,“法律已经开放了啊?”

 

“过往的事情太漫长,也太复杂了。”

 

Vanessa何尝不喜欢宋居寒能和何故重归于好,至少……从私心而言,能有人以后照顾居寒,照顾音音。可是如果有可能的话,当初她也不是没有想办法联系过何故……到后来联系不到,居寒也放弃了……她实在害怕刺激当时怀孕的宋居寒,所以也只好放弃了……

 

别去想这些了,把今天高兴的过完,庆祝音音的爸爸三十二岁。“音音。”Vanessa看着她,“吃晚饭的时候记得要跟爸爸说什么?”

 

“happy birthday!但这个早上已经说过了”

 

“那就换一种说法。”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真棒!”

 

Vanessa跟音音击了个掌。

 

宋河回来了,Vanessa没管他,任他上了楼。宋居寒正倚在栏杆上听音音跟Vanessa说话,等看到宋河已经来不及跑了。

 

“爸。”

 

宋河看着他脸色铁青。

 

宋居寒心生疑惑:他又怎么把老头得罪了???手机在手里亮了一下,好几下,宋居寒低头看消息:

 

晏明修

[18条]居寒!!

 

好家伙……

 

“怎么了?”

 

#链接 宋居寒 录音承认已有一女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泄露出去的???你跟谁说的??你为什么会说出去呢???!”

 

 

  

 

 

……?

 

宋居寒的目光停滞了一下。

 

“看见了?”

 

宋河冷不丁开口。

 

……

 

宋居寒一时不知该做何应答。

 

“要么,你给我结婚。”

 

宋河把大衣撂下,“要么你就自己想办法摆平这件事。”

 

看宋河今天大有要跟自己动手的意思,宋居寒冷笑一声,放下手机看向宋河。

 

“好。”

 

“好?”

 

宋河回过头来,目光里透过些许的不可置信。

 

“你想干什么?”

 

 

 

“告诉全世界音音是我自己生的。”








————————————

彩蛋下章预告






评论(198)

热度(4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