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皇朝×玉无缘】重生之玉无缘当场开摆 14

皇朝大概在一瞬觉得自己心要碎了。

 

玉无缘一只手攀住他,但却用力地想从他怀里脱身。皇朝一把抱住他,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不肯让他走。

  

玉无缘被桎梏着,渐渐思绪更清晰了些,望着眼前的景象有些茫然。

 

这衣料……这熟悉的气息……

 

皇朝……?

 

皇朝紧紧抱着他,顾不得泪水夺眶而出。他抱着怀里尚且意识飘忽的人,哽咽着问他:

 

“到底怎么会伤成这样?”

 

为什么……?

  

这问题叫玉无缘下意识想苦笑。

  

可一笑心脉就牵着疼。他一只手捂住心口,另一只手就只能继续抓着皇朝。皇朝小心翼翼把他抱回榻上,看他嘴角还淌着血,一时间难以言诉的心痛。

  

可是……

  

玉无缘嘴角血迹正如同自己在幻境中被刺中一般,生生映照在自己眼前。

 

等一下……?. 

 

皇朝伸出去替他拭血的手忽然停住。

 

玉无缘说不出话来,但看着他迟滞的样子,心中渐生疑惑,他伸手示意皇朝告知他出了何时。皇朝回过神来,连忙接过他的手安放回原位,替他暂且先盖好零星被血染溅的被褥。

 

“我不在这些天,你怎么就不能照顾好你自己?”

 

皇朝问,玉无缘无力而无可奈何的看着他:能不能问点不张口就能回答的? 

 

他虚的让皇朝一时都不知从何下手。皇朝一边不肯松手,一边望着他疑惑里带着一点迷茫的双眼。“是不是萧雪空没有照顾好你?”

 

玉无缘想想摇了摇头,尽管他混沌的脑子觉得这是一句废话。

 

“冀州可有人为难你?想要你性命?”

 

玉无缘还是摇了摇头。

 

“丰兰息?”

 

玉无缘绝望的一闭眼只想继续睡过去。

 

“好好好……”皇朝见状赶紧不再问,把玉无缘安放回被子里。来之前满脑子想要与他算账的心情不知何时就已消散,玉无缘躺回到被褥里,闻着自己刚刚吐出的血的气息一时半会也再难陷入梦境,半柱香的时辰后又一次睁开眼。

 

“怎么了?”

 

“嗓子……”

  

他勉强能说出句话来,“都是血……”

 

皇朝见状赶紧命人送水来。

 

萧雪空一进来就看见一地的血,又看到玉无缘睁着眼一脸生无可恋的凝视前方,心中转瞬即逝的惊喜过后顿时紧张到找不到北。皇朝见他更是一副要吃人的模样:我的私怨暂时搁到一边,你是怎么给本世子照顾人的?

 

冤枉啊!萧雪空当真是有苦道不出,这事儿百八十年前就已经送信告诉皇朝了啊!

 

 

 

在送来水漱了口擦了地又换了被褥以后,玉无缘总算喘了口气儿上来——他想换身衣服,但这要求显然有点超过实际情况。

  

玉无缘其实仍然半梦半醒,他想睡觉,可一闭眼就又害怕回到梦里;吊着一口气看着眼前不甚分明的帷幄,玉无缘心想老天爷到底能不能给他一个痛快?

 

“在帝京陛下未见到你,还问了一句。”

 

皇朝还是试探了一句。

 

“他是想见我,问我为何不给他递信……”

 

玉无缘知道这话皇朝听不明白,可事到如今他实在懒得瞒了。

 

“递信?”

 

“陛下早年就让我看着你,一有风吹草动立刻上报帝京……”玉无缘说完这话有些后悔,“但很早之前就已经不报了。”

 

“为什么不报?”

 

“因为我懒得。”

 

玉无缘道,“再者我为什么要替淳禧帝这个丹朱饕餮之流卖命。”

 

“那你为何不告诉我呢?”

 

玉无缘回过头,看着皇朝的脸觉得好笑,“我告诉你你还怎么信我?”

 

“那你现在告诉我,我就能信你了吗?”

 

“现在无所谓了……”玉无缘叹息一声闭上眼,过了良久才喃喃道,

 

“死都死过好几回了……再不说难道真等着带到地底下吗?”

 

 

 

玉无缘说的颓丧,皇朝一时说不清楚是失望还是不忍,“还有吗?”

 

“还有就都是你知道的了……”玉无缘叹息一声,“蛩蛩距虚,断魂门,皆是些乌合之众……你看得上?”

 

“还有呢?”

 

“我哪有那么多秘密好藏着掖着的?”玉无缘哭笑不得,“还有……还有就都是前尘往事……我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前尘往事?

 

皇朝眉头一皱:难道他幻境中所见,都是前尘往事?

 

前尘却又是什么意思?皇朝想不通,玉无缘歇了一会睁开眼,却看见皇朝的眉头皱的好像那个笔托。“怎么了?”

 

玉无缘没敢往好里想,“你都知道什么了?”

 

“知道了帝京的事。”皇朝声色渐冷,“还有一些断魂门和距虚的事。”

 

玉无缘略感心情复杂,不过还好,他这辈子基本上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干,还不至于跟皇朝撕破脸的程度。

 

玉无缘坐起身来,一坐起来头脑犯晕,躬下身子扶了一阵子额头,皇朝忍不住扶住他,却被他轻轻避开。

 

“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玉无缘抬起头来问。

 

我……

 

皇朝噎住,那我能怎么办?

 

我难道把你赶出冀州,让你现在这个样子回帝京?

 

还是把你关起来?看你现在这幅羸弱不堪的样子然后去寻死?

 

玉无缘!你可就把本世子拿捏在手里吧!皇朝心里气得慌,气得他脸色涨红说不出话来。玉无缘看着他预感到事情可能没他说那么简单,望着他的眼睛蹙起眉来。

 

“你好好说。”玉无缘严肃道,“到底还出什么事了?”

 

“……”皇朝气不过,想了想还是扯了句幌子,“我梦见你想杀我。”

 

梦见?

 

玉无缘睁大了眼,眉间骤然间展开,只是梦见?

 

“我……”皇朝越想越气,“我梦见你背叛我,算计我想杀我。”

 

“具体说说?”玉无缘却不躲不藏。皇朝索性和盘托出,“我看见你要利用我夺天下,然后取而代之,看见你私自前往雍州搅乱雍州局面,还有,你说玄极令一事,实则是你与陛下一起算计,用假令牌祸乱六州。”

 

玉无缘沉默着听完这段话,“还有吗?”

 

“还!……”还能有什么?这难道还不够吗!

 

“还有,我确实差一点就得到了天下。”玉无缘面色冷漠如霜,“可是我功败垂成。我被你大军所击败,我死在你的剑下,心脉俱裂,碎尸万段。”

 

 

 

皇朝不可置信的凝视着他,玉无缘却只闭上眼咽了一口气,他心力交瘁。皇朝眼看他从榻上起身,脚步虚浮,赤着脚往前走,直到在暖炉处跌落在地。玉无缘倚着这季节纯当摆设的铜暖炉,冷的他觉得心头血就快要冻结了。

 

皇朝是如何得知,自己是如何败露,这些都不重要。自己如今该何去何从?玉无缘想不出个归处,心想索性去隔壁庆国算了。

 

皇朝在后面怔怔望着他的背影,整个人却只如同死在了原地一般,做不出半点反应来。

 

玉无缘强撑着那炉子起身,一步步走向衣橱处,想找件干净衣裳。可是……

  

他实在是站不住了。

 

他实在心累,这七天在幻梦里反复纠缠……他本以为是天道终于来收他,然而到头来他还是得苟活在这人世间。

 

他该怎么活呢?该如何面对皇朝,面对这向来无情的世道?

 

除皇朝外,所有人都期望他死,好像唯有一心赴死的玉无缘,才是天人玉家的玉公子。

 

除皇朝外……

  

而今皇朝却也不在这意外之中。

 

玉无缘想着,意识渐渐迷惘,倒在了他的手触碰到那刻绘着彩云追月的橱门的一瞬间。

 

“无缘!”

 

 

 

“你们都太看得起我玉无缘了……”

 

在靠进皇朝臂弯的那一刻,玉无缘似有似无的呢喃道。

 

“只可惜,我不是天人……”

 

 


评论(1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