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秦路】迟来许久 06

小路警官在办公室里开始了鉴黄师的副业,秦驰面无表情的看着电脑屏幕上不堪入目的视频和一桌子的艳照,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莫名其妙跟路铭嘉说了一句“辛苦”。

 

路铭嘉一颤,心想着你要是真觉得辛苦能不能考虑给我换个活干?

 

刚巧碰上夏老师来上门问诊,夏老师揪着她不省心的病人就开始一顿埋汰,到了一激动还是把路铭嘉给她打小报告的事情给说漏了嘴。

 

秦驰不无幽怨的看了眼正躲在屏幕后面假装干活的路铭嘉,

  

“你替我送夏老师。”

 

“诶……”

 

秦驰抬腿走人,路铭嘉搞不清他要去干什么,只好对着夏雨瞳尴尬一笑。

 

夏雨瞳给了个安慰的眼神,走上前看了看路铭嘉摊了一桌子的照片和证据。

 

“这可不利于胎教啊。”夏老师调侃。路铭嘉扶额,“这个廖勇,就是用这些……东西,来勒索那三个女艺人的,我不管怎么着也得给他分门别类一下。”

 

“上次送你的手环好用吗?”

 

“挺好,至少没那么频繁了。”

 

“这其实也跟时间有关,算起来你应该已经快要到……第十五周了?”夏雨瞳大概算了算时间,路铭嘉点点头。

 

“三个半月。”夏雨瞳笑笑,“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就基本上不会太恶心了,煎熬也就算过去了一环。”

 

路铭嘉却笑不出来。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问过莫大夫,男性的子宫位置比较靠里,所以显怀大概是在六个月的时候,比女性要不易发觉一些,你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思考怎么跟队里请假。”

 

“那还能怎么请?不过找个理由,出差,进修。”路铭嘉捂住自己的额头,“总不能直接旷到吧。”

 

“为什么不考虑直接休假呢?虽然,对于男性的妊娠怀胎,法律上没有十分明确的规定,但这种时候不好好利用一下你的身份和特权,你不觉得可惜吗?”

 

“要是让我爸知道我怀了!……”路铭嘉差点一激动把自己肚子里揣了崽的事情一嗓子嚎的全队皆知,“我就是因为怕人知道才想着出差或者进修,我躲我爸还来不及,要是让他知道,我就真没活路了!”

 

“孩子的父亲呢?”

 

“……”这个问题却着实把路铭嘉问倒在了原地,过了半晌想了许久,路铭嘉才很烦躁的摇了摇脑袋,“没有。”

 

“没有父亲?”夏雨瞳不禁失笑,“一个大男人,连自己的孩子和伴侣都付不了责任,小路,你的这段感情可是有点看走了眼啊。”

 

“随您怎么说都好,反正这件事情,到头都只能我自己来扛。”

 

“那其实现在有个现成的人选来给你接盘,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夏雨瞳灵机一动。单纯善良的小路警官果然上了道,一脸迷惑的抬起头:

 

“谁?”

 

“秦驰。”

 

 

 

“他刚好离了婚,家里只有一个人一只狗,而且他还有轻微的社交障碍。你在他的日常工作里基本上已经扮演了一个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角色,倒不如趁机把这个角色的范围扩展到他的私生活里。你的直接领导,不管是给你批假还是日后照顾你和你的孩子,都要比其他人方便容易的多。”

 

夏雨瞳给了个看似不知情的建议。路铭嘉有些做贼心虚的抿了抿嘴,夏雨瞳心中的设想认定了八成。

 

秦驰,在各项评估里所表现出来的,在情感上所依赖的那个绝对不会是冯潇的伴侣,就是路铭嘉。

 

怀孕三个半月,七一四事件过去了两个半月,七一四之前一个月的事情。

 

再加上之前交往,深入,确定恋爱关系等时间,路铭嘉,非常严重的与她两个月到半年的猜测相吻合。

 

夏雨瞳不禁开始打量起面前这个长相周正,细一端详还有点可爱的小路警官。路铭嘉没心再应付夏雨瞳的试探,知道自己打不过心理医生这样的怪物,拿起桌子上从廖勇家里找到的手表,匆匆道了一句还要去查案就逃离了会议室。

 

“和秦驰的确是反差萌啊。”夏雨瞳低头笑了笑,“一个社交障碍,一个人畜无害,般配。”

  

  

  

路铭嘉在下午终于暂时摆脱了秦驰和孩子对他思维的困扰,十分专注的处理了廖勇案的两个证人,以及前往一桩九年前的意外死亡案件的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这种专心工作所带来的适意,第一次出现大概是在半年前的时候——支队赶绩效,没白没黑干了一周,路铭嘉在这之中并没有担任什么很重要的角色,只是不断的整理,编号,重复无意义的简单机械劳动。

 

“兄弟们辛苦,该回家回家,剩下的我来弄。”

 

“秦队,我们不辛苦……”“回家陪陪老婆孩子女朋友,别到时候成了单身狗一个二个都说是我的责任。”

 

此话一出,的确戳到了兄弟们最近一段时间的痛处。兄弟们嘴上想回绝,心里却还是更愿意顺坡走人;想趁机跟秦驰开个玩笑,又想到他刚离婚不到三个月……算了。

 

支队里的人渐渐散去,赶着回家去过温馨短暂的小日子,只有路铭嘉坐在工位上,没动。

 

“小路,干嘛呢?”

 

“哦,给文件编号,校对一下格式,免得到时候还要返工。”

 

“这些工作我待会来做就好了,快回去吧,别让你爸妈担心。”

 

“我跟我爸说过了,难得有机会锻炼,我这周都不回去。”

 

“什么?”正打算由他去自己该干嘛干嘛的秦驰忽然停在回办公室的路上,转过头,“你这周都没回家?”

 

“……昂。”

 

不知道秦驰会说出什么看似关怀实则是暗示自己这么长一段时间不休息会导致他被路局长穿小鞋的话的路铭嘉蔫蔫答道,满眼俱是落寞。

 

就好像秦驰桌子上那盆一度干旱濒死,就算后来浇了水也依旧未能舒展枝丫的盆栽一样,路铭嘉顶着黑眼圈抿着嘴看着电脑,不说话,眉目里带着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走的小孩子般的不甘与倔强。

 

秦驰本来是真的打算一本正经的凑到他跟前,语重心长的跟他强调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好把他路公子这尊大佛请回家,可秦驰站在原地,看了半晌脸上倒映着电脑反光的路铭嘉,什么也没说,只是转回身回了办公室。

 

倒是路铭嘉意料之外的抬头看了眼秦驰办公室还在微微摇晃的玻璃门。

 

门突然被拉开了,路铭嘉赶紧收回眼神认真工作,却只见秦驰抱了三盒文档和报告出来放在自己面前。

 

“干点有用的,按照案卷的流程步骤,整理出来。”

 

路铭嘉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用微映着头顶上节能灯管灯光的双眼愣愣看着秦驰,秦驰一笑,转身走人。

 

“我家里有条德牧,我再不回去它怕是会饿得不轻……抱歉。”

 

“诶!好!没事儿!您回家照顾狗!一切交给我就可以了!”

 

路铭嘉站起身来,满脸俱是终于看到了人生中第一道曙光般的激动与兴奋之情,丝毫不介意秦驰是为了一只狗而让他来受累,那神情看得秦驰一恍惚——就像当年,第一次跟着叔叔出勤的自己,第一次,摸到枪支的自己。

 

这样的神情,居然出现在了一个已经从业六年二十八岁的刑警脸上。


何其荒谬。

 

“抱歉。”

 

秦驰又将这两个字重复了一遍,嘴角微扬,目光在路铭嘉敛不住的欣喜神色上停留片刻,转过身,离开,走向支队的大门。

 

消失在了拐角处。 

 

 

 

正站在周岩家浴室里浴缸前的路铭嘉忽然一哆嗦,抬起头,看着满眼少女居室的粉红色才找回自己的知觉来。

 

电话突然在口袋里响了。

 

路铭嘉掏出手机来,屏幕上显示着“胡队”,路铭嘉不明所以——胡队从来不关心他们支队的案子,像上次郑方案,胡一彪基本上就过了个目;范凯案,念着娄颐的情面跟着跑了一趟,最终追捕也不是他来做;这次更是大手一甩,让秦驰和自己心里直犯疑。

 

“喂胡队?”

 

“你小子在哪呢?”

 

“我在外面查案子呢?”

 

“秦驰出事了,你赶紧给我滚到医院来!”

 

“秦队??!”路铭嘉霎时慌了,刚想再追问,胡一彪却已经挂了电话。

 

路铭嘉只觉得一阵麻意从他的背脊一路延伸到了他的大脑里,顾不得手头上的证据,抄起手机来拔腿就跑,开着警车差点一路超速赶到医院。

 

 

 

秦驰被人袭击了,下手的是程岩,程老四,那个一直在给秦驰打勒索电话的人。

 

据说当时邱冬阳也在现场。路铭嘉对邱冬阳这个人一直不太能摸得清——他不明白为什么市里面依旧在调查秦驰,觉得他与714事件的蹊跷有着不可忽视的关联。他不止一次明里暗里向自己的父亲表达了他对督察处的不解和对秦驰的信任,路局无可奈何——

 

上级的指使,不是他路正刚一个主管副局长能左右的了的。

 

“依照我对秦驰的了解,话不能说全,但他不该是这样的人。”路局仔细掂量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给儿子透个实情,“但现在市局派出去调查秦驰的人,不只是邱冬阳一个。邱冬阳只是明面上摆着的那个,依照他的性格,他也查不出什么来。”

 

“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不知道当初决定把你安排在秦驰手下做事是好是坏。但总之一点,铭嘉,你确定你从头至尾对714这个案子都一无所知,至少在7月14号之前,你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对不对?”

 

“是,这个我能跟您保证。”

 

“那就好。”

 

“那就好”这三个字从自己父亲嘴里说出来是什么意思,路铭嘉心里隐隐有数:万一秦驰真的有什么问题,他路铭嘉什么都不知道,从头到尾都只是个局外人,罪责牵连不到他身上。

 

可他不想撇清这个关系,正如他对秦驰所说,他宁可和秦驰同谋,宁可和他牵连到一处。如果蹲督察处的审讯室能蹲在一起……也算是他和秦驰同甘共苦,再续前缘了?

 

路铭嘉,你脑子里就不能想点好的?

 

顾不得一到急救室门口就撞上胡一彪拿他爹对他一阵劈头盖脸含沙射影,路铭嘉几乎是双眼失神的看着急救室的大门,渴望莫大夫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带出来的不会是什么不好的消息。胡一彪看着他压根就没怎么听自己说话的失魂落魄的神情,剩下的半肚子气生生憋回了肚子里。

 

胡一彪骂得对……秦驰命都快没了,自己还去查什么案子?

 

他的确蠢,蠢得发昏,蠢得活该被陷在困局里脱不出身来。

 

长丰支队的萧闯也来了,大概跟胡一彪交代了一下情况,胡一彪闻言拉过萧闯,说了些什么后跟着萧闯去看了被扣在警车里的那一堆“津州的狗贩子”

 

只剩下路铭嘉一个人在急救室门口。

 

 

 

“路警官?”

 

莫大夫终于从急救室里走了出来,路铭嘉赶紧上去问。

 

“情况怎么样了,秦队呢?”

 

“还得再去拍个x光片。”莫大夫的脸色并不好看,转过头朝身后努了努嘴,“喏,那呢。”

 

路铭嘉将视线投到莫衷懿的身后。

 

秦驰正从急救室里往外走,在看到路铭嘉的那一瞬间愣了一下,路铭嘉也愣住了,二人互相看着对方,半晌,没一个人说话。

 

“……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还没有到生离死别的地步,路警官,不用这么劫后余生的看着你们秦队长。”莫大夫苦笑道。秦驰走出来,依旧看着路铭嘉的双眼。

 

“你怎么在这?”

 

“胡队通知我来的。”

 

“哦……案子查的怎么样了?”

 

……

 

“还成,基本已经排除两个嫌疑人了。”

 

“很好。”

 

“秦队,你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赶紧跟我再去拍个片。”“小路。”

 

“嗯?”

 

路铭嘉听见秦驰叫自己,于是放下脑海中一切的思绪,很认真的看着秦驰,秦驰看着他,愣了很久,久到路铭嘉都开始有些心慌的时候,忽然抬起手来,在空中指着路铭嘉晃了片刻,

 

“我去趟洗手间。”

 

 

 

“……啊?”

 

就这?

 

看秦驰恍惚了那么久,以为他或许终于想起来了些什么的路铭嘉大失所望,收回自己就差把渴望两个字溢出来的荒唐目光,垂下头去,说不上滋味的抿了抿嘴。


评论(10)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