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秦路】迟来许久 03

ooc生子预警

 

————————————————

  


夏老师确实知道路铭嘉有孩子这件事。

 

秦驰刚醒来不到一周的时间,夏雨瞳接了负责他心理疏导的任务,继而前往西关支队打听情况。

 

“你对我衣服上的味道很敏感,但其实只是无意喷洒在空气中的香水味。”夏雨瞳看着不断揉鼻子的路铭嘉,“刚才在你的工位上,我看到了一只药盒,还有零零碎碎的一些零食。”

 

“啊……哦,我这个身体素质一直不是特别……”“你刚刚进来的时候特意拉了一下衣服的下摆,最重要的是,我在你的工位上发现了你放在文件夹最里侧的一张彩超报告单。”

 

“夏老师你怎么!……”

  

“不是我特地要找的,是你所有的文件都分门别类放在快劳夹里,只有那一张是叠起来塞在侧面的。你是我今后进行工作最重要的‘同事’及合作伙伴,我得对你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

 

夏雨瞳看着他的眼睛。

 

“所以我还能说些什么来补救吗?”

 

“可以。”夏雨瞳笑了,“只要你不觉得浪费时间。”

 

 

 

然而夏雨瞳说破这件事情的目的却让路铭嘉无奈的只想翻白眼:她不好奇这孩子的父亲是谁,只是提醒路铭嘉,秦驰醒来之后应该不会有什么暴力倾向,但是整个人可能会因为失忆而显得有些飘忽,希望路铭嘉不要被吓到。

 

“所以在您看来,一个孩子,一个被……男性所生下来的孩子,他迫切需要一个父亲吗?”

 

“那得看你对他所具有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但不管怎么说,一个人抚养一个孩子,过于劳累。”

 

“我不怕辛苦……”

 

“那也建议你,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他毕竟是孩子的另一半父亲,有权知道他的存在,也有义务来照顾他。产后抑郁是现在非常常见的现象,你自己的心理问题都不一定能解决,更何况还要再照顾一个孩子,路警官,不要把自己想象的过于强大。”

 

不要把自己想象的过于强大。

 

这话在正在“护送”秦驰回家的路铭嘉脑海里又闪了一遍。路铭嘉看着津港深夜的道路,望着眼前路灯上方的一片漆黑的夜空,长叹了一口气。

 

“年纪轻轻怎么老气横秋的。”秦驰冷不丁看了他一眼。

 

“这两个月……也独自面对了一些事情,夜深了,习惯性发表一下人生感慨。”

 

“连人都没生过还人生感慨。”三十五岁离了婚也没有过孩子的秦驰警官嘲笑了一句他的小助理,然而小助理并没有笑。

 

“你今天状态不太对。”秦驰很认真的侧过身来看着路铭嘉的脸,“你和夏老师,应该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我?我和夏老师?”

 

“没听说过你酒精过敏,但你现在好像不能喝酒,这事儿夏老师知道。”秦驰平静的阐述着自己的观察结果,“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最近胃不太舒服,有点胃溃疡,那天去市局见我爸的时候遇到了一次夏老师,正巧撞见。”路铭嘉一脸云淡风轻的扯着慌,“说起来也不是最近的毛病了……714出事之前就一直有这问题,估计是之前在楼下串吃多了。”

 

这倒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至少在他五月份显怀之前能把秦驰糊弄过去,但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他……路铭嘉在心里深深的憋了一口气。

 

何必呢,看冯潇,秦驰的前妻,最近和他走的还挺近的来着?

 

自己在这当什么上赶着来找人接盘的小三?

 

 

  

送完秦驰回家,路铭嘉自己打车回了家,在车上颠簸的难受,回到家第一反应就是冲进厕所。路局长还以为是秦驰那小子破了案拉着自家儿子喝了酒,然而等儿子从洗手间出来之后,路局长皱着眉头嗅了嗅儿子周身的空气。

 

没有酒气?

 

“怎么了这是?”路夫人冲上来赶紧给脸色苍白的儿子倒了杯温水,路铭嘉摆摆手,“没没事,刚和朋友出去吃了个饭,可能是不太合胃口。”

 

“少去你们支队门口吃串。”路局长语重心长,“不干净,重油重辣对身体不好。”

 

“知道了爸。”路铭嘉憨憨一笑,“那个什么,妈,好不容易结案了,今晚没什么事儿,我去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去吧,跟着秦驰那小子,以后有你跑断腿的。”路局长谈不上是高兴还是心疼的笑了一声,路铭嘉十分认同的点了点头,转身回了自己卧房。

 

“何止是跑断腿啊……”小路警官躺在床上,一只手轻轻抚摸着自己柔软的小腹,“迟早得把命给他豁出去。”

 

 

 

“哟,来了,看着眼熟吗?”

 

谈话室外面,正对着谈话室的调控室里,胡一彪胡队长照常不误边吧唧零食边给路铭嘉和秦驰打招呼。路铭嘉透过玻璃,看着底下谈话室里坐着的仪表庄重满头白发的老妇人,不禁惊讶了一声,“娄颐?”

 

秦驰听他口气惊奇,也就随之用一种略带疑惑的目光看向他。

 

“不不沾亲。”路铭嘉被秦驰看得发毛,从业六年来不断被路人和他爸捆绑在一起,做事说话前都先被贴上个路公子的标签从而一直处境尴尬的路铭嘉,对亲缘关系这个东西莫名的敏感。胡一彪一眼看透他的顾虑,赶紧帮着打圆场,“不沾亲不沾亲,娄颐的颐是颐和园的颐,不是阿姨的姨。反正乐得同音,又是老辈,所以大家啊,就套近乎这么叫着。”

 

秦驰会意,想起方才路铭嘉的条件反射来,不禁觉得这孩子实在是有点委屈——谁还没个在警局的爹,无非就是他秦驰从小痞到大,而路铭嘉长了张过于乖巧的脸而已。

 

也算不上乖巧,顶多就是一脸正气,再加上稍微带了点肉而已,适合拿去做公安宣传的门面标杆。秦驰想着,突然听见里头老太太对他说话,神情一凝。

 

他隐隐觉得老太太这个案子不是一个小事。

  

 

 

老太太丢了儿子,叫范凯,是个不折不扣的社会败类,路铭嘉给秦驰在串吧念这个范凯的“履职”记录,边念边犯恶心。陈蕊被秦驰支出去拿针管了,也对,快高考的小姑娘不该听这些。

 

说起这个陈蕊……路铭嘉一时半会还没搞清楚她的人设,只知道是个十八岁的小姑娘,还在上学,性格有点叛逆,貌似和秦驰有纠葛,就不知道是有仇还是有怨了。

 

秦驰……应该再怎么都不会对一个刚成年的小女孩感兴趣吧……不当女儿也应该是当妹妹的……路铭嘉想着,边想边头疼,头比秦驰的膝盖都疼。

 

怎么冯潇的死灰才刚刚复燃,这阵子又蹦跶出这么一个小姑娘来!

 

他倒也不是想和秦驰搞什么所谓的虐恋情深再续前缘,他只是不想让他的孩子以后活的太迷惑太过茫然。看看这一个二个没爸的孩子,就说这个范凯,父母离异,母亲是三甲医院的持刀主任,整天忙在手术台上不着家,结果好好一个高学历家庭出身的孩子,就变成了这么一个烧杀掳掠无恶不作的人渣!

 

想到这个,路铭嘉突然感到一阵深深的恶寒——自己是个刑警,职业生涯内查案查到颠三倒四不着家是肯定不能避免的……那这个孩子怎么办?总不能变成个跟范凯一样的社会败类吧!

 

交给他爸妈?他二十好几快三十的人连个女朋友都没领回去,到了突然跟他爸妈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还给人家怀了孩子,他爸不得当场血压飙高跌过去!还指望让他二老来给自己带孩子?

 

这种尴尬的局面……自己悄咪咪找个地方应对就好,还是不要把爸妈拖下水了。路铭嘉想着,不自觉的揉了揉自己的肚子。

 

 

 

他不是没想过一了百了,把这个本就……有些荒唐的生命,在他还没有出现之前,还没有真正成为一个人之前给处理掉……

 

但医生很严肃的跟他讨论过这个问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最好不要流产。

 

风险很大,而且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个。

 

“这……”路铭嘉本想说这个结果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本来就是个男的。可这话明明就在嘴边上,他却硬生生被自己给哽住了。

 

孩子的父亲在那个时候,还在英雄和烈士之间来回徘徊,路铭嘉心想着,这或许是他给自己留在这世上唯一的念想了。

 

自己爱他吗?爱的,纵使他是个嘴里没三句实话,长袖善舞,有些时候周全的让人有些难受的人,但自己爱他。

 

他对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偏见,从前也不过是为了避嫌避险,然而当他对自己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之后,他愿意放下成见,愿意带着自己成长,循循善诱,看着自己熬夜看案卷到三点的时候爬起来给自己泡一杯咖啡,陪着自己一起熬夜。

 

想到这里,路铭嘉想起半年前的某一天,那个年过而立的男人,站在窗户边上,轻轻道一句对前妻的愧疚,继而又转过身来对自己说,

  

“但其实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她需要一个男人作为丈夫无时无刻的陪伴,但我……则有我自己的自私,我觉得人生的意义更在于破案,至于家庭……”

 

话说到一半,他点燃了一支烟,“我不是一个好丈夫,但我们的确已经不合适了。”

 

“但您是一个好警察。”路铭嘉顶着一周没按时睡觉的黑眼圈看着他,“您对我很好,您是一个好老师,好领导。”

 

“我之前因为你父亲的事情,一直都对你不远不近,让你坐了整整六年的冷板凳,你难道真的没有一点埋怨吗?”

 

他问,路铭嘉愣了愣,摇了摇头。

 

“我不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至少您现在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很感激。”

 

虽然会因为赌气,在办公室里玩一天的扫雷和蜘蛛纸牌。

 

那人看着路铭嘉坚定的神情和信任的目光,略略低下头,自嘲的笑了一声,“抱歉,六年过去了,我才知道我一直带在身边的助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路铭嘉,津港市公安局西关区分局刑侦支队秦驰中队长助理路铭嘉警官,在长久的静默之后,对他的领导秦驰展开了一个很真切的笑容。

 

那笑容不太好形容,像一只阳光下的大狗,大金毛,反正秦驰家的德牧击锤是笑不出这种暖意和阳光的。

 

秦驰看着他,过了半晌上前,不怀好意的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别傻笑了,看文卷。”

 

 

 

在范凯临时租住的房子里,路铭嘉找到了一个垃圾桶,事后的小路警官发誓,如果上天愿意再给他一个机会,他绝对碰都不要碰那只垃圾桶,绝对不!

 

他蹲在地上,捏着鼻子用笔划拉着翻完那一筐垃圾,翻到范凯吸d用到的用口香糖伪装起来的包装。秦驰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叫他拿着去技术科做个鉴定。

  

秦驰刚走,路铭嘉就趁着收拾那一地垃圾的空档跑到巷子里的垃圾桶跟前一阵犯恶心,他以为秦驰已经走远了,殊不知秦驰正看着他。

 

“你什么情况?”

 

刚从巷子里走出来的路铭嘉迎面就撞上了秦驰,那距离实在是太近,以至于路铭嘉在一瞬间心跳都加速了二十几下,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

 

“啊……不是,就不太舒服,毕毕竟刚才翻出来了个那什么……”路铭嘉打着幌子,“胃里有点难受。”

  

然而事实证明,扯谎不断是要被打脸的。当路铭嘉为了范凯的案子陪秦驰翻垃圾站,又一次一百八十度回身冲刺扶着腰在江边上吐了个七荤八素的时候,秦驰终于是看不下去了。跟上午的犯恶心不一样,这次路铭嘉是真的在扯着食道干呕——这一天奔波下来他没吃什么,想吐也吐不出什么。

 

味道是不怎么样,但至于吗,秦驰实在觉得他要再不跟上去路铭嘉迟早得连着胃都吐出来,三两步走上前扶住就快要倒下去的路助理。

 

路铭嘉也不想的啊!他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自己肚子里这个不争气的崽子,转念就后悔了——是他把这个孩子带到世上来的,人要是投生在一正儿八经幸福美满的家庭里,这阵子哪犯得着陪自己来这么受罪,又是翻山越岭又是翻垃圾桶的,临了了还被自己藏着掖着见不得光。

 

“你身体有问题。”秦驰一脸严肃,“要是胃溃疡的话,你的胃溃疡很严重,还是应该尽早去医院看看。”

 

“去过了……”实在是站的腿软不由自主把胳膊搭在了秦驰肩上的路铭嘉朝他摆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餐巾纸来擦了擦嘴角的胃液,“平时都没什么事儿,就是今天这个味儿……太冲了。”

 

“今天折腾完了早点回去,周末给你批假,去看看医生。”秦驰见状从口袋里掏了一颗糖递给他,见他目光诧异,又解释道,“那天在阳光岛,一个孩子给我的。”

  

“……谢谢秦队。”路铭嘉愣着接过了秦驰递给他的半透明包装的糖果。

 

“你刚翻出来那个自行车轮胎,有很大的价值。”秦驰想着怎么都得先安慰一下为了找线索差点没把半条命吐出去的路铭嘉,“想想看,如果是你,在江边上把自行车上崭新的轮胎生生割下来卸掉,能是为了什么?”

 

“为了扔进江里的时候减少浮力?”

 

人虽然虚但是脑子没丢的路铭嘉灵光一闪。

 

“联系一下,让附近的工厂搬大型厂灯来。”秦驰吩咐道,突然想起来人现在还挂在自己身上,“算了还是我来吧。”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