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卿lc

菜鸡/废话篓子/鸽子精/但我的cp是真的

【秦路】迟来许久 01

重度ooc生子预警

 

没有什么牛逼设定,就只是能生

 

众所周知业界坑王

 

不定时更新

 

——————————————————-

 

“所以说按照你的意思,我在我昏迷前的两个月到半年里,应该是有一个新的交往对象,这个人绝对不是冯潇。”

 

“是。”法证中心心理专家夏雨瞳点了点头,“这个人非常了解你的生活习惯,不排除已经和你进行了适当x行为的可能性。”

 

“……我没问这个。”

 

“我知道。”夏老师挑眉,“只是单纯觉得需要让你知会一下。”

 

 

 

秦驰再三思量,还是让队员路铭嘉在调查完郑家一家四口灭口案后送他这个西关支队中队长去见了法证中心的心理辅导员——不得不说夏雨瞳确实有两把刷子,一双不到三十岁的眼睛,不到五分钟就把自己看了个干干净净。

 

“其实这不完全是我的个人能力,我在知道要接手你的工作的时候,去见了你们队里的一些人员,鉴于西关支队的现状,路铭嘉对你还算是比较了解的。”夏雨瞳给了秦驰一本她的访谈记录,“他对你的工作习惯很了解,虽然有点抱怨你之前在岗的时候没分配给他什么特别像样的工作,不过他的确很认真。”

 

“我记得他,但他应该还有什么很特别的身份。”

 

“他是市局路局长的儿子,但他不太希望你在意这件事情。”夏雨瞳撑起胳膊,“你可以试着,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队员来看待,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说罢又递给他一份资料,“同样,针对你们支队的现状,我了解了一下你们支队现在的人员构成,抛开新进支队不能直接接手工作的不谈,你能够亲密接触的就两个人,胡一彪,路铭嘉。而胡一彪是支队队长,我估计他不会听你支使,那么接下来,能长期跟随在你身边帮你做事的,就只剩下这个路铭嘉,这是他的个人资料。”

 

“这些我知道,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从事刑警六年,之前一直在做,文案整理工作,自从我昏迷之后才开始出外勤。”

 

“嗯。他的业务能力很出众,在你不在的日子里,自主破获了一起性质恶劣的高校凶杀案,受到了市局的嘉奖。他是一个很直率,但又很细致的人,有话直说,有话直问,但逻辑严谨,很有礼貌,符合他的学历和身份。”

 

“夏老师跟我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能……多跟他接触接触?”

 

“因为这是现阶段你能够接触到的最亲密的一个……共事伙伴。”夏雨瞳挑了个十分周全的形容词,“之所以会让你来找我做心理疏导工作,是因为你失忆之后,由于记忆上的偏差和矛盾,可能会导致你精神上的一些恍惚和错觉,他能够起到一个良好的矫正作用。”

 

“我明白了,那谢谢夏老师。”

 

“不谢,快下雨了,注意膝盖。”

 

 

 

两个月前的一起枪杀案,龙华路仓库,秦驰和他的兄弟,六个人,没了五个。

 

而秦驰作为唯一一个幸存下来的警员,也受了非常严重的外伤——左膝外侧韧带断裂,膝盖骨粉碎性骨折,头部中枪,好在弹片没有伤及内脑。

 

而在龙华路那晚,作为西关支队队员之一的路铭嘉没能参加任务——他没有逃避,是秦驰不让他去,秦驰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路铭嘉这段时间他们到底在忙什么,要去执行什么任务,这让路铭嘉很沮丧,非常沮丧。

 

因为他的机敏,他看得出秦驰有事瞒着他,而他的沮丧也真的仅仅就是因为这份隐瞒——直到那天晚上,警铃大作,接着,就是秦驰和队员们死伤惨重,几乎无一生还的消息。

 

路铭嘉在听到消息的一瞬间恍惚了一下,身边的警员好心扶了一把他,他道了声谢,大脑一片空白的上车赶往现场,而那位警员兄弟则在身后默默嘲了一句——无非是说他路公子娇生惯养,跟个花瓶似的,一点小风浪就能把他给碎了。

 

路铭嘉去了现场,一路上都只盼着秦驰就是那个“几乎”之外的例外,盼他还能活着——然而万幸,秦驰没让他失望,他的确是福大命大,撑住了一股脉,一口气。

 

然后秦驰就被送进了市医院ICU,路铭嘉上午刚来过的地方。在手术室外面候着的时候他遇到了上午见过的医生,医生抬手看了眼表,继而劝他尽早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路铭嘉不说话,医生瞥了眼手术室的门,问他里面躺着的是谁?

 

“我……我支队领导……”

 

这个回答实在是过于疏离,以至于医生摘下眼镜来用一种极度审视的目光看了眼他,摇摇头,走了。

 

  

 

“咱俩以前熟吗?”秦驰上了车之后问。路铭嘉愣了愣,“挺好的,您很信任我。”

 

“可刚才夏老师说,我不太愿意给你分配像样的工作?”

 

“啊……这,实在是因为我这个……”“你的意思是因为你是路局的公子所以我从前……只愿意把你当个金花瓶一样供起来。”

 

“这夏老师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路铭嘉面露崩溃颓丧道。秦驰看他的模样好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现在手底下没人,只能使唤你。”

 

“您尽管使唤!只要是活我都能干!”听见秦驰这句话,路铭嘉来劲了,赶紧抬手发誓。

 

秦驰笑了笑,把大男孩憨憨举着的手一把拍了下来。

 

 

 

“津港市公安局督察处督察邱冬阳警官就‘714枪击案’调查展开询问,询问对象系津港市公安局西关区分局刑侦支队路铭嘉警官,记录由督察助理冯潇担任。九月十四号下午四点十七分,第六次谈话。路警官,说一下你在‘714枪击案’时的任职。”

 

“南部地区探组警员。”

 

“现任职务”

 

“支队长助理。”

 

“7月14日当天,你是否在岗。”

 

“在。”

 

“说一下你的工作状况。”

 

“上午八点多,我来到支队报到,然后去食堂吃早饭,九点前回了办公室。大概十点钟,吕队要我协助档案室对上半年度的结案情况做编号并进行汇总,直到下午四点多……”

 

“中午你吃午饭了吗?”

 

“……没有。”

 

“为什么?”

 

“那两天我的肠胃一直不太舒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工作,所以趁着午休的时间去了趟市医院。”

 

“最后查明是什么问题?”“有些胃溃疡,医生开了药,四点左右我回了办公室。”

 

“你几点去的。”“中午十二点半。”

 

“也就是说你在市医院,中午有一个三个小时左右的停留。”冯潇确认了一遍,路铭嘉不太自在的点了点头。

 

“继续说吧,四点回来之后呢?”

 

“四点多的时候,秦队通知我晚上可能有行动,要我今晚留在支队备勤。我在办公室等到晚上七点,一直没接到命令,就准备去宿舍歇会,结果……”

 

“等一下。”冯潇打断他,“下午四点到七点之间,你在做什么。”

 

“在整理之前一些案件的卷宗。”

 

“其中有涉及到714枪击案的内容吗?”“没有,都是从前的一些案件,其中没有提到过7月14日这个日期。”

 

“有文件存档吗?”“有,但最终修改日期不一定是7月14日。”

 

“没有关系,交给我们就好。”

 

“第三次笔录的时候就已经上传了。”

 

冯潇抬起头来,看着面前显然被不断的传讯问的有些疲倦的小路警官,不大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当时秦队为什么没有让你参加统一行动。”

 

“……”路铭嘉看着冯潇,似乎在说这问题的答案难道不是不言自明吗,过了半晌之后才有些自我上刑般的回答道,“秦队当时安排我,去九号屋拿一些东西,都是当时支队屋顶漏水的时候,他交代我拿去九号屋的……”

 

 

 

漫长的问话结束,冯潇核对了一遍笔记,“确认无误,来签个名就好。”

 

路铭嘉站起身来,脸色不佳,在原地顿了顿,继而扶了一把桌子,上前签字。

 

“辛苦了小路。”邱冬阳伸出手来,路铭嘉签完字,看了眼那只礼节性伸来的手,终还是选择握了握。

 

“调查会一直跟进的,事实究竟如何,自然会有说法的。”

 

邱冬阳神情严肃,路铭嘉看了他一会,面子上笑了一下,松开邱冬阳的手,转身走人。

 

继而回了支队。

  

  

 

“这谁啊,隔这吐得跟怀了似的。”

  

胡一彪胡大队长刚从洗手间出来走到盥洗池边上,就听见里面歇斯底里的呕吐的动静,笑了一声之后突然想起来,刚才一路急匆匆冲进了洗手间的那个人……好像是路铭嘉。

 

“小路,没事儿吧?肚子吃坏了?”胡一彪扯着嗓子隔着门问,却只听见小路跟被人捏住嗓子似的回了他一句:

 

“您别跟我说话……”

 

又是一阵就差把肝一起吐出来的动静,胡一彪站在外面,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直到最后尴尬的看着路铭嘉一脸虚脱扶着墙从洗手间里出来,到水池子边上有气无力的洗了把脸。

 

“什么情况,郑方家里有那么惨吗?”

 

“不是……我……我去了趟市局……被邱处又问了半个小时的话……”

 

“问个话把你恶心成这样?”胡一彪啧了一声,“不过也是,找你找得的确是最多的,同样的问题要我回答六七八遍,我也恶心。”

 

“我这两天……有点犯胃溃疡……本来打算送完秦队就找个地方吃饭的……结果又来这么一出。”路铭嘉抽了张盥洗室的餐巾纸擦了擦脸,“我去找点吃的垫垫,我先撤了。”

 

“诶!我桌上有面包你要不然来点?”胡一彪看着路铭嘉一路小跑的背影在他身后嚷嚷道,然后回过头小声嘟囔了一句,“这小子年纪轻轻怎么身上还这么多毛病?……”

 

  

  

2018年7月14日

 

市医院

 

“怀孕四周,胎儿情况良好,但因为还太小,所以还不能窥见胎心。”医生将彩超报告单交到路铭嘉手上,“各项指标还算正常,你之所以会出现腹部的异样感觉,首先因为你是男性,其次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最近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抽烟。”

 

……就我这还有工作压力呢?在办公室玩了六年扫雷和蜘蛛纸牌的路警官腹诽道,应该就只是这两天动不动就去吃串……给闹的吧?

 

等一下!重点难道不应该是他一个大男人居然怀了个孩子吗!

  

“给你开一些简单的药物,叶酸和多种维生素,记得按时服用,有益于孩子健康。”医生把药方交给他,“这些都是非处方药物,看你这个工作性质……要是忙的话去药店也能买得到。”

  

“……”

 

“怎么,还没缓过神来?”医生看他一脸难以言说的表情笑了一声,“孩子他爸爸还不知道这事儿吧?要不然先打个电话报个喜?单位假条好开吗?这十个月建议你还是先不要从事过于危险的工作。”

 

“……不用了,我回单位……回家跟他说吧。”路铭嘉不大好意思的低下头,“这也太神奇了……”

 

“确实很神奇,千分之二的比率,珍惜这个孩子。”

 

医生语重心长。


评论(7)

热度(1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